图书馆党支部与上海政法学院第16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并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主题教育,518日,图书馆党支部与上政第16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社区18号楼党建活动中心举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副馆长王伟,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图书馆副馆长、档案馆馆长方乐莺,图书馆党支部周印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上政第16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炜鑫主持。

王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党支部的支部特色及相关平台,具体阐述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将带来的诸多积极效应。国际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娜表示,支部结对共建为国际法学院学生加强与图书馆支部老师们学习提供了机会今后将切实加强支部之间的联系通过活动双方党支部加深对彼此的了解。之后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伟与上政第16学生党支部书记徐炜鑫分别在支部共同签署共建协议

图书馆副馆长、档案馆馆长方乐莺为上海政法学院第16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伟大复兴梦:百年变局与中国崛起”专题党课。她以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为中心点,从解读当前时代背景切入,结合历史上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世界科技等多方发展趋势,为同学们讲述了“时代变局”这一概念的深刻内涵、“民族复兴”承载的历史意义以及我们国家面临的时代挑战。方乐莺以AI,新能源等技术在国内外的发展突破为背景,与听课学生探讨了当代社会的职业发展机遇等问题,提出了对社会未来趋势和个人发展方向的诸多看法,为青年人青年党员将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相结合提供了有益参考。

通过次主题课,上海政法学院第16学生党支支部的党员们深化了认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临的时代挑战,以及如何将自身发展融入伟大复兴道路的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张子璐 徐炜鑫 撰稿, 黄靖皓 摄影)

 

 

国际法学院党总支

图书馆党支部

2023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