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16、17学生党支部赴中共一大会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523日,上政第16学生党支部和上政第17学生党支部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上海足迹”学习实践活动

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和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列入大会主题,201710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号召。今天,学生党员们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大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的创建历史陈列,从中汲取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开拓进取的百年奋斗征程,以及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一系列伟大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两个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现场交流研讨。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继承发扬前辈们坚忍持重、奋勇向前的作风,要坚定信念,不断鞭策自己,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现在的学习工作中去,要自觉主动地履行党员的义务 ,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服务人民群众 。



上海政法学院第16学生党支部

上海政法学院第17学生党支部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