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第13学生党支部赴“新渔阳里”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政法学院第13学生党支部赴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新渔阳里6号”(淮海中路5676号)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外出参观实践之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等重要理论知识,并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在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中,支部党员查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发展历程的重要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中国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立背景和过程,深刻地领悟了“新渔阳里”作为社会主义青年团孕育之地的重要地位与重大意义。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中国红色文化的重要源头,拥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独特且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作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所在地,“渔阳里”是中国共产党在创建时期的重要活动场所,在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开展了与上海红色教育资源开发与保护相关的调研活动,现场发放了问卷,问卷围绕红色资源的育人作用、上海红色教育资源的开发现状与保护措施等几个方面展开,希望通过调研的形式积极为上海红色教育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和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政法学院第13学生党支部

202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