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嘉定区人民法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24

713日,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前党总支书记朱和平与教师沈吉利博士一行三人赴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进行调研并参加合作交流。

 


嘉定区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顾全、办公室主任顾玉春和政治部副主任郑帅一同接待交流。顾全院长亲自引导参观了嘉定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介绍了数字经济司法研究及实践(嘉定)基地、诉讼服务中心、诉源治理站点分布和数字经济基地,以及对重点案件等的监督管理系统。该诉调中心采用全数字化模式,不仅对案件实行数字化管控,还有便民利民的远程调解室、便于律师查询当事人的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联网的系统,以及保护公民个人隐私的高科技方舱。展现了上海法院系统中数字化技术应用与司法审判有机结合的先进理念和高度高达的水平。

 


随后,两家单位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在会上,顾全首先介绍了嘉定区法院的发展历程和案件审理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上海法院数字经济司法研究及实践(嘉定)基地设立及发展情况。朱和平和石俭平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发展历史、校友会发展以及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并结合我校在数字法治研究包括创刊、论坛方面的最新发展进行了交流。

  


最后,双方交流了院校合作的协议框架,嘉定区法院希望在个人信息保护、数字财产性权益、平台经营者等研究领域与上海政法学院建立专家咨询和课题合作,同时通过互聘互派等方式建立合作。国际法学院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希望在实务课程、实务导师、学生实习、理论研讨、青年教师挂职和产学研等方面与嘉定区法院建立合作关系。双方经过彼此交流座谈,加强了互信共建和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决心。(沈吉利撰稿、摄影)

 


 

 

                 国际法学院

                                       202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