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赴虹口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7-28浏览次数:10

726日,为落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与高校“1+22”院校合作座谈会会议精神,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特聘院长徐国建、副院长石俭平与教师代表沈吉利、方瑞安一行专程赴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法院交流学习。虹口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肖凯、党组成员、副院长赵雁、虹口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赵红亲自展交流。

肖凯院长不仅先后担任上海金融法院和虹口区法院行政领导,还是全国学术界知名学者,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倾注了特别的师者情怀。肖院长首先代表虹口区法院欢迎国际法学院的到访,介绍了虹口区法院案件审理等发展情况和全国模范法院等荣誉,以及响应高院1+22合作框架协议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包括虹口区法院着力推进的两月学生实习和为期半年的实习法官助理制度;刑事审判、金融审判、涉外审判、企业合规四个教授工作站的设置;人才互聘交流。

在交流学习会上,徐国建首先对虹口区人民法院对上海政法学院及国际法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在学科发展、上合基地建设和司法研究所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回顾了我校“国际司法圆桌会议”以及佘山国际法论坛等系列工作成果。石俭平重点介绍了国际法学院的师生规模和人才培养情况,结合肖凯院长介绍的院校合作情况表达了学校以及国际法学院进一步与虹口区人民法院建立深度合作的愿望。肖凯院长、赵雁副院长、赵红副主任也对国际法学院的合作愿望给予了回应。

    经过双方充分的交流,国际法学院与虹口区法院双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实习签约、教师挂职、实务教材等方面的合作形成方案,并就未来上海政法学院与虹口区法院更全面深入的合作达成了意向。(沈吉利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