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与宝山区人民法院开展院校合作交流

发布者:葛雯婕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0

726日下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法学院副院长石俭平与教师代表沈吉利专程赴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与宝山区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吴隽开展了有关院校合作的交流。

石俭平首先感谢宝山区法院在今年暑期学期给予国际法学院学生的实习机会,肯定了法院实习对于大学生体验法治环境、传播法治种子的重要价值,同时也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与司法实务紧密结合的特点。

吴隽首先介绍了宝山法院政治部在学生实习方面与包括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开展合作的情况,介绍了上政毕业生在宝山区法院就业和就职的情况,询问了国际法学院学生的就业方向。双方还交流了当前法官职业的特点和对法律人才的需求,吴隽重点介绍了法官助理、辅助文员、政府雇员等不同的招聘岗位需求和工作情况,为高校法科生进法院的择业选择提供了详尽的指引。

接下来就院校合作工作,吴隽介绍了宝山区法院与上海高校开展的法官课程共建活动、学术研讨、庭审公开,以及宝山区法院颇具特色的真实庭审进高校活动,同时也提出了对于科创中心主阵地、科创企业司法保障、重工业转型的营商环境建设进行专业化审判和结合研究的需求,介绍了宝山区法院面向高校开设的课题。石俭平介绍了国际法学院对于涉外案件指导、商事案件指导的经验,就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论文竞赛、模拟法庭竞赛等活动、教师科研和联合申报课题等事项提出了合作的想法和建议,诚挚表达了国际法学院与宝山区法院交流共建的期待。

在此次合作洽谈的基础上,双方也确定9月份正式签署院校合作协议,开展卓有成效的共建工作。(沈吉利撰稿)

               国际法学院

                                         202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