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张寸渊先生来校进行讲座

发布者:田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20231124日,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SIAC)中国区主任、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张寸渊先生应邀为我校国际法学院涉外律师专业研究生做“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规则与实务情况”主题讲座。国际法学院教授Adolf Peter主持了本次讲座。

张寸渊先生首先介绍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业务状况,分享了他对近年来中国当事人越来越多地运用国际仲裁的方法解决商事争端、维护自身权益的现象的观察,并分析了机构仲裁相较于临时仲裁获得更多青睐的原因。随后,张寸渊先生详细讲解了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的仲裁规则和仲裁流程,强调了仲裁地选择、证据规则、不利推定等在仲裁实践中容易因当事人疏忽而导致问题的内容。

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取得了现场同学的积极反响。在讲座尾声,张寸渊先生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与仲裁员高效沟通等仲裁实务方面的问题。

仲裁在解决国际商事纠纷、改善商业运营环境以及促进国际法治进程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我国在仲裁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与认可度逐步增长,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仲裁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仲裁体制机制的需求愈发不容小觑。国际商事仲裁实务系列讲座为学生拓展及早接触涉外仲裁业务、与业内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窗口,帮助学生开阔视野、激发兴趣、传承经验,有效提升了涉外律师专业学生国际商事仲裁的知识储备和实务认知。

(刁语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