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者:田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10


日前,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顺利收官。众多沪上知名涉外律师的公益讲座,为学生带来精彩的案例分享和实务演练。

在本科《涉外法律谈判》和研究生《涉外法律谈判与调解》课程中,聘请了来自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杜伟律师和联席合伙人杨杰律师、君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德庭律师以及斯凯孚中国及东北亚区高级法律顾问原莹女士,为学生传授有关涉外谈判的实务经验。

在本科《涉外民事诉讼法律实务》课程中,来自万商天勤(上海)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专委会副主任赵宁宁律师、协力律师事务所李丹律师、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企业重组与破产业务部主任侯平律师、高级联席合伙人李瑶瑶律师、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合伙人李凯文律师,结合《民事诉讼法》最新修改,与同学们分享了涉外民事管辖权、涉外婚姻家事案件、律师办案思维、域外送达和域外取证、类案检索技能以及判决书研读等涉外民事诉讼实用技能和案例。

在研究生《国际商事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研究》课程中,上海金茂凯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皓律师、协力律师事务所李丹律师、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国际部主任杜越律师、权益合伙人金融合规与争议解决部主任宋晓阳律师、金融业务一部主任田江涛律师为学生分享了海事海商案件的争议解决、涉外谈判与调解实务、国际商事仲裁中的证据规则、一个跨七年的投资案例和律师谈判技巧与方式等多视角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实务。

作为深化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和校所共建涉外型实践教学基地的重要举措,“国际法学院律师进课堂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聘请校外兼职教师40余名,与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万商天勤(上海)律师事务所、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斯凯孚(中国)公司等知名律所和跨国公司签署实习基地协议。不仅是律师走进课堂,律师还能直接选拔优秀的学生实习,实现校企的双向交流。2024年国际法学院还将开拓思路,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实务技能培训。


国际法学院     贾琳供稿

2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