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上海政法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田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彰显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夯实学生语言应用水平,助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献礼我校四十周年庆典。326日下午,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上海政法学院校赛在成德楼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法学院副教授陈振云、留学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双、语言文化学院讲师姜楠、“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组委会委员出席,百余名学生现场观看。
本次活动以“献礼母校华诞,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校学生会主办,国际法学院学生会承办。赛前,“中国故事”华东地区组委会委员王子苇老师致辞,他重点介绍了本比赛的赛程设置,讲述了本次比赛的文化意义,并鼓励青年学子突破自我、探索和创造不一样的自己。

随后,中外多国选手围绕中华文化的世界传播和上政四十周年校庆展开主题演讲。选手们采用多元的呈现方式,用独到的视角对“以和为贵”、中国龙、中国功夫和戏曲等中华特色文化进行了深入介绍,讲述自己与中华文化学习和传播间的故事;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的外国选手讲述了自己对花木兰故事的理解与感悟,以及对上海教育文化古今发展变化的思考;选手们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深切热爱,对帮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强大自信和坚定信念,以及对上海政法学院迎来四十周年华诞的庆贺之情。

经过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的共同评分,本次校赛最终决出优胜奖八名、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国际法学院副教授陈振云老师和“用英语讲中国故事”组委会李方舟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大家优化英语学习方法、提高英语演讲水平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希望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发展和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献礼上政华诞。

本次“用英语讲中国故事”上海政法学院校赛经过路演宣传、初赛海选和决赛角逐,充分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向社会展现了上政的40年间的历史发展与所获成就。一步步寻得了传播中华文化的全新路径,用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在青年学子心中根植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和文化传播的种子,帮助学生扩展国际视野,展现了上政青年学子开放包容、博采众长的文化自信和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文化精神,以及对于母校校庆的热烈祝贺之情。




源丨国际法学院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