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政法干警试点班各区队积极开展唱响红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03浏览次数:819

5月3日晚,2010级政法干警试点班各区队开始进入积极开展唱响红歌的准备阶段,这是继观看红色电影《我的长征》后刑事司法系第三学生党支部关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又一项活动。“唱响红歌”活动要求每个区队唱两首歌,一首是必选曲目《人民警察之歌》,另一首则是自选曲目。                                                              

在学唱《人民警察之歌》时,学员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十分投入。“

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陪着月落陪着日出……”这首铿锵有力的《人民警察之歌》,表达了广大人民警察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宁,无私无畏,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用鲜血和生命铸就金色盾牌的决心。

因此在唱《人民警察之歌》时,学员们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自己是人民警察的一员而感到无比的自豪。

唱响这首歌,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所承担的责任,愈加知道头顶这片蓝天、脚踏这方净土,是多么的不易,

更应备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扎实掌握各种本领。

虽然《人民警察之歌》没有军歌“向前向前向前”那般的豪迈与雄壮,但《人民警察之歌》词句中表现出的人民警察职业背后的酸甜苦辣,旋律中抒发出的人民警察那深沉的爱和满腔豪情,让学员们感想万千,平添了一份自豪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