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团学干部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824

  2012年11月8日早上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隆重举行。当日下午16点45分,刑事司法学院团总支组织团学干部召开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谢玮洁老师主持。        会上,团学干部们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十八大讲话主要内容,纷纷就自身对十八大的认识以及讲话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团总支副书记乔鑫同学概括说,胡书记讲话高度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当前我国深化改革和社会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生会副主席潘自强同学认为,十八大与广大青年的发展与命运紧密相连,应当树立坚定的信仰,认真体会和领悟胡总书记讲话,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与祖国共成长。随后,团学干部联系团学工作实际,探讨了“领会十八大精神与团学工作建设”议题。组织部部长董旻卉同学认为,十八大的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团的组织建设与党的发展与进步紧密关联,组织部自身要加强自我规范和教育,真正起到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作用。学生会主席夏天骄同学提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力量,作为团学干部要紧跟十八大精神走,每个同学都要拿出真心实意,搭建好团学平台;要做好自身建设,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做到创意无限。 最后,谢玮洁老师做出总结,共青团是党坚实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刑司学院团总支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紧跟党的步伐,严格要求自身,要讲学习、讲务实、讲规划、讲创新、讲反思,在思想上引导、行动上引领,深入研究、勇于探索、富于创造,踏实推进团学各项工作,为刑司青年带好头、服好务。 整场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达成共识,持续关注十八大进展,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