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行思•模拟法庭”:刑事司法学院模拟法庭开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2浏览次数:2276

 

5月2日晚,“法学行思”系列之“刑事司法学院模拟法庭”在庸夫楼313室如期开庭。10法学班同学共同参与观摩此次活动。
本次的模拟法庭,由雷一雪担任审判长,与审判员董旻卉和人民陪审员王丹共同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孙正生(孙国一饰)放火自杀一案”。
开庭之初,书记员(郭一磊饰)宣读法庭纪律和旁听规则,审判长、审判员入席,然后审判长检查当事人基本情况,宣告合议庭组成情况,告之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在被告人陈述完毕,证人依次作证之后,合议庭进行了休庭合议,协商之后继续开庭,并宣读法庭判决,最后审判长宣布闭庭。
据悉,模拟法庭活动作为学生巩固实践专业技能的有效载体和平台,是专业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的有益结合,充分调动了刑司青年自主学习与实践探索的积极性。次模拟法庭由我院武玉红教授指导,潘自强同学担任总负责,组成10级学生团队结合自所学的知识与现实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大量阅读文献、反复推敲讨论,自主编排策划案例,完成了本次法庭开庭的全部题材。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体会到进步与成长。(潘自强 撰稿,乔鑫 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3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