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联合承办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816

2015年12月4日,由上海市禁毒办公室、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上海大学禁毒政策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2015年年会在上海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上海市禁毒办主任王石平、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史秋琴、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等领导以及本市禁毒实务部门与禁毒研究专家学者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秘书长吉宝荣主持。

市禁毒办主任王石平在致辞中对《上海市禁毒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以姚建龙教授领衔的立法调研工作组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王石平主任指出,禁毒条例的起草乃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工作,得到了上海市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上海市的地方禁毒立法并不是最早的,但本次立法在若干问题上走在了全国前列,许多条文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副会长、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兼缉毒处处长黄辉向出席会议的代表通报了上海毒情形势。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刘金鹏同志介绍了《上海市禁毒条例(草案)》的立法调研情况。

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教授向与会代表作了禁毒法研究会年度工作介绍,并对新的一年研究会的工作作出了安排。姚建龙教授认为,禁毒法研究会应该进行合理定位,把握禁毒法研究会的特性,做好禁毒法研究会“提供服务、提供平台、做好载体”的工作定位。2016年禁毒法研究会将继续为《上海市禁毒条例(草案)》的颁布、实施提供智力支持,服务好、宣传好、解读好这部条例,使其得到广泛宣传和真正落实。

大会同时还对研究会成员进行了增补,会议选举金翼翔博士担任上海市法学会禁毒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增补马岩博士、周舟博士担任禁毒法研究会学术秘书。

 

刑事司法学院

2015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