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与机制完善专题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9浏览次数:810

2015年11月28日,学校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与机制完善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指导,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协办。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巡视员王艳彬、司法部法制宣传司行业指导处处长杨蔚莉、及江、浙、皖、渝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上海市教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副处长吴能武、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教授、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和基层法院、上海市教委青保处、上海市社科院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华东政法大学的教师等近30位专家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黄兴胜主持,上海市政策法规处处长王磊受上海市教卫工作巡视员李瑞阳的委托向参会嘉宾致欢迎词。在一天的时间中,与会专家围绕政府在未成年人保护中的主要职责、如何有效防御和处置校园欺凌事件、学校预防特殊青少年违法违规的工作机制和相关制度建设和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在研讨会期间,与会领导和专家还考察了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实验实训中心、全国青少年犯罪与司法研究及服务中心、司法官研修中心。在考察现场,与会专家还就心理学如何在学校未成年人保护中运用、理论如何与实践紧密结合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刑事司法学院

2015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