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龙教授应邀参加市戒毒局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3浏览次数:845

2016年01月12日,上海市戒毒局在上海市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专家咨询会。我院院长姚建龙教授、禁毒研究中心副主任金翼翔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姚建龙教授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上海市禁毒办主任王石平、禁毒办研究处处长郑雨清、调研员吉宝荣、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赵敏教授、《上海法治报》社唐秦梅副总编、记者韩文萍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市禁毒局局长张祎同志主持。会议首先由上海市禁毒局副局长宋卫东同志作上海市戒毒工作汇报。姚建龙教授指出上海市的禁毒戒毒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很多领域都成为全国各地戒毒工作的学习典范,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强上海戒毒工作在宣传方面的力度,扩大上海市戒毒工作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加强禁毒戒毒的科学研究,提高戒毒工作的科学性。赵敏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市戒毒局的相关合作课题成果,其中包括认知功能治疗等最新研究成果。市禁毒办吉宝荣同志指出相关戒毒研究应该进一步对研究结论的可靠性和治疗手段的效果进行更加准确的定位。金翼翔博士指出应当加强认知神经科学与法学的交叉学科研究,而戒毒恰好为这方面的研究提供了最好的样本。

会议最后由市禁毒办主任王石平同志作总结讲话,王石平同志肯定了上海市禁毒戒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的一年禁毒戒毒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摄影、供稿:金翼翔)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