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东方检察论坛”第一届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8浏览次数:887

2016年5月17日上午,以“检察制度比较”为主题的“东方检察论坛”第一届国际研讨会在上海政法学院B3-1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主办,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承办,论坛得到了国际交流处、科研处、宣传部、国际交流学院、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师生大力支持和协助。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教授Shawn Marie Boyne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法学副教授Emily Morris以及上海政法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Samakova  Ainur等外籍学者、学生代表参会。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副院长蔡一军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赵运峰副教授以及各教研室代表杜雪晶教授、江维龙副教授、陈丽天副教授等出席研讨会。会议由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娜副教授主持,由华莉教授、陈振云博士、游艺博士、张亚楠博士分别担任俄语和英语翻译,实现学术信息在俄语、中文、英语之间的现场即时转换。

研讨会由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冠时致辞,向到来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肯定并展望了“东方检察论坛”在国际交流方面的发展。Shawn Marie Boyne 教授、Emily Morris副教授、Samakova Ainur分别围绕“德国与美国检察官之比较”、“美国知识产权犯罪的起诉和刑事执法”、“吉尔吉斯斯坦的检察制度”为题作主题发言。江维龙副教授、陈丽天副教授及蔡一军副教授作为主题点评人围绕这些主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解读与思考,并与演讲者积极进行学术的对话和交流。最后,由赵运峰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在对本次活动顺利举办予以祝贺的同时也对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的未来发展表达了自己的建议。

“东方检察论坛”是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开设的跨区域型的论坛,为中外学者搭建共同研究与思考、互相交流与学习,激发创新灵感的学术平台。本届研讨会展示了与会学者叩问真知的学术精神,拓展了国际视野,充分体现了“东方检察论坛”的定位和功能。 (周晶晶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