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代表参加第八届亚洲犯罪学会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884

2016年6月18日,第八届亚洲犯罪学学会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参会代表分别来自亚洲以及大洋洲。本次会议由亚洲犯罪学会、中国犯罪学学会、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主办,由天津市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承办。

刑事司法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参加会议的有上海政法学院终身教授闫立、刑事司法学院犯罪学教研室主任岳平教授、刑事司法学院监狱学教研室主任杜雪晶教授、比较检察制度研究中心主任王娜副教授、禁毒研究中心副主任金翼翔博士、禁毒(反恐)教研室周舟博士。

会议开幕式由亚洲犯罪学学会会员大会主席刘建宏教授主持。首先由现任亚洲犯罪学学会会长、台湾中央警察学校许春金教授致辞。其后中方代表天津市法学会犯罪学分会会长王立国研究员、天津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魏康利同志分别向与会代表致欢迎词。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胡位列教授代表中国犯罪学会致辞。美国休斯顿州立大学赵纪宏作为会议友好单位美国刑事司法学会致辞。最后,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向大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大会主题发言阶段,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澳门的四位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我校闫立教授代表中方作了题为《中国社会安全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的主题报告。闫立教授指出,社会安全问题是世界各国家都面临的问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在科学认识犯罪形态和实践论的基础上,为犯罪的预防和控制提供新的模式。

会后,我校代表与昆士兰科技大学法学院司法系主任Kerry Carrington教授、执行主任John Scott教授、犯罪研究中心主任Reece Walters教授就两校教师互访、合作办学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昆士兰科技大学邀请我校代表参加明年由昆士兰科技大学主办的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第九届亚洲犯罪学会年会。(金翼翔撰稿,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