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磊副教授应邀参加“反腐败执法中美双边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799

2015年以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筹协调下,中美两国司法机构紧密合作,“天网”行动取得重大突破。为总结两国惩治腐败犯罪的治理经验,加大对腐败犯罪的打击力度,共同推进国际法治的进步,“反腐败执法中美双边研讨会”于2016年10月29日在浙江大学举行。应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的邀请,我院卫磊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围绕中美腐败犯罪的治理经验、中美腐败犯罪惩治的执法合作、中美腐败犯罪的刑事立法研究、“两高”关于贪贿犯罪的最新司法解释解读等主题深入展开。卫磊副教授侧重海外追赃机制的国内刑法保障进行了交流。在自由讨论阶段,卫磊副教授还就“两高”关于贪贿犯罪的最新司法解释中关于数额情节双规定模式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刑事司法学院办公室 供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