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娜副教授受邀参加“中英《反家庭暴力法》立法与执法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119

10月27日,由华东政法大学和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举办的“中英《反家庭暴力法》立法与执法问题研讨会”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圆桌会议室举行。我院刑法学教研室副教授、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娜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吴侨文、英国著名律师Harriet Wistrich 、英国非政府组织Refuge总监Sandra Horley、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政治领事James Rapley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政策官员管晏参加本次研讨会。中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是:上海市妇联黄绮副主席、华东政法大学许莉教授、华东理工大学范斌教授、上海市妇儿工委办公室陆荣根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杜景珍副教授、田蓉副教授、上海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金伟清副部长、救助儿童会上海办公室贾影主任、华东政法大学《青少年犯罪问题》编辑田相夏博士、华东政法大学华东检察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晓华博士以及上海市阳光社区青少年事务中心、绿洲公益合伙人、朴质公益等人员。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个单元,即“中英反家庭暴力法立法问题”和“中英反家庭暴力法执法问题”。 在第一单元的研讨中,王娜副教授以“中国《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价值”为题,围绕“《反家庭暴力法》的本质”、“《反家庭暴力法》的立法发展趋向”   、“当前中国《反家庭暴力法》的基本立场与价值”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受到与会者好评。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于2015年1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2016年3月1日起施行。本次研讨会对于正确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传播《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起到积极意义。(刑事司法学院办公室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