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七届博和法律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944

2016年12月3日,由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和上海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博和法律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交谊楼基石厅隆重举办。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金翼翔、卫磊老师以及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唐梦阳,邓慧受邀参加本次论坛,与法律界专家、学者、律师共聚一堂,就时下大数据时代的刑法理论与实践探索问题进行交流。

博和法律论坛已举办七届,论坛以其专业、高效享誉业内。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探索 创新 运用——大数据时代的刑法理论与实践”。论坛邀请司法机关、高校、科研机构和律师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律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对大数据时代的刑法理论与实践进行探讨,以期对大数据的安全、平稳、健康发展以及为刑事法治的完善以及刑事辩护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本次论坛采用了主题发言、分议题三人谈及自由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上午,在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林东品律师致欢迎词后,论坛进入领导致辞、主旨发言以及六场主题发言的环节。

下午,论坛继续进行。首先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副厅长刘仁文先生进行嘉宾发言,之后进入三场三人谈的环节,讨论的分议题分别为:一、扩张与限缩:大数据时代与风险刑法理论;二、应对与规制:大数据时代数据犯罪及个罪适用;三、运用与创新:大数据时代的刑事司法与刑事辩护。最后,论坛由中国刑法学科奠基人之一、华东政法大学功勋教授苏惠渔先生进行总结发言,此次论坛圆满结束。

一直以来,我校师生注重对外学术交流与学习。此次受邀参会,也体现了论坛对我校师生学术素养的大力肯定,展现了上政风采。(刑事司法学院办公室 供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