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王娜副教授受邀参加第18届世界犯罪学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2016

第十八届世界犯罪学大会于2016年12月15日至19日在印度金达尔全球大学召开。自1938以来,世界犯罪学大会一直是在国际犯罪学学会的主持下举行,是犯罪学界的盛事,汇集全球最好的学者、研究人员、专业人士和决策者,讨论犯罪、越轨行为以及与其预防最相关的、最紧迫的问题。今年,第十八届大会的主题是“城市化、全球化、发展与犯罪:机遇与挑战的二十一世纪”。

上海政法学院检察制度比较研究中心负责人、刑事司法学院王娜副教授受国际犯罪学学会主席埃米利奥C.唯雅诺(Emilio C. VIANO)教授、和金达尔全球大学金达尔行为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桑杰夫P.萨尼(Sanjeev P. Sahni)教授的邀请参加本次会议,并在大会上围绕“恐怖主义对中国刑事立法的影响”(The Impact of Terrorism on Chinese Criminal Legislation)的主题做了学术报告。

本次国际学术活动意义重大,一方面,与国际犯罪学学会为核心的全球犯罪学界搭建基本的沟通交流网络,另一方面,与金达尔全球大学开展了友好交流。为今后刑事法领域的国际合作和中印之间国际合作的拓展和强化奠定良好基础。(刑事司法学院办公室 供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6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