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召开首次研究生月度总结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781

2017年10月10日中午12时,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琨老师在B4-202组织召开本学期首次研究生月度总结会,对过去一个月的在校情况进行总结并对研一新生选择导师的相关事宜进行阐释说明。同时,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大会邀请了研究生会副主席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来自16级法本法硕的卢怡璇同学前来讲授经验。

会议主要分为两部分内容,导师的选择与研究生生涯的度过。在第一部分内容中,徐海琨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指出导师在研究生生涯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督促新生理性做出选择。其次,徐老师对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的规则进行解析,向新生们阐明导师选择学生的参考因素,从而能够让各位新生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定位。最后,徐老师期愿新生们都能选到心仪的导师。在第二部分内容中,卢怡璇学姐从自我介绍、获奖情况、学术活动与实践经历等方面全方位地展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学姐表示,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是一门重要的功课,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选择才能在当下更好地付出实践,学术活动与实践经历并行不悖。此外,学姐对简历制作的技巧与重要性进行强调,表明个人的特长爱好与职位竞选息息相关,根据职位灵活进行匹配才能事半功倍。

此次大会让原本懵懂的新生对导师选择的相关制度豁然开朗,而卢怡璇学姐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更是激励新生不仅要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更要知行合一,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度过一个精彩无悔的研究生生涯。(刑司研会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17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