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监狱学会副秘书长丁铁坚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99

 

201363上午830分,上海市监狱学会副秘书长丁铁坚于明文苑A4-311会议室,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题为《上海监狱系统重点关注的理论前沿问题》的交流讲座。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贾洛川教授主持,刑法学201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前往听讲。
丁铁坚秘书长此次讲座分为三大部分,即我国监狱理论的发展、上海监狱系统发展的过程以及近年来上海监狱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丁秘书长重点讲述了近年来上海监狱理论研究的方向,即以公平公正为要义的监狱法律规范研究;以安全、效率为核心的监狱管理体制转型研究;以提高改造质量为目标的监狱工作方法研究;以转变监狱工作理念为途径的监狱刑罚观念研究。讲座结束后,我院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就当前上海监狱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与丁秘书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全体刑法学研究生真切地了解到上海监狱系统重点关注的理论前沿问题,提升了专业知识,缩短了理论与实务的距离。(刑法学2012级硕士研究生 周洁 撰稿)
2013.6.3
刑事司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