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蔡一军副教授参加“预防性侵儿童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85

 

针对近期上海发生的外籍教师性侵儿童案,68日,我院蔡一军副教授受邀参加由上海市妇联主持的“保护儿童权利预防性侵儿童”的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上海市市妇联副主席、新闻发言人翁文磊主持,多名来自上海市妇儿工委、上海市妇联白玉兰家园以及从事青少年保护工作的实务工作者、心理专家、法律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中国妇女报、妇女杂志等多家平面媒体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在此次研讨中,蔡一军副教授通过对其他国家相关立法的比较,指出在我国儿童被性侵问题一直未能引起重视,相关立法与司法协作机制也未能有效保护儿童性权利,因此从未来来看,有必要“激活”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立法,通过完善相关准入制度,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使得儿童性权利真正得到切实保护。积极结合社会实践,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向来是我院未成年人保护研究团队的宗旨。以此为契机,我院也将在未来积极发声,争取推动儿童性权利保护的常态机制早日形成。
刑事司法学院
2013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