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6浏览次数:215

为进一步组织、引导、推动全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研究工作,有计划、分步骤、抓重点开展前瞻性调研,促进全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开展,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拟制定全市2016—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专题调研的五年规划。

为充分发挥规划的示范指引作用,科学、有效、前瞻性地推动今后五年调研工作的开展,特面向全市公开征集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推荐选题主要立足于本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包括教育学、社会学、政治学、犯罪学、法学、心理学、医学、传播学、统计学、信息学、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司法实务等各学科方向,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价值。应用对策类选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基础理论类选题要立足学术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跨学科选题要体现不同学科交叉渗透的属性和特点。选题的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二、征集内容

     推荐选题主要包括:选题名称、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等,可附1500字以上的文字说明,并注明选题的类别、主要涉及学科等,详见《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专题调研选题推荐表》(附件)。

三、评选说明

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将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评议。根据评议结果,遴选部分选题列入五年调研规划。

对于入围的选题,将优先考虑由选题推荐人承担调研,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参与年度成果评比。获奖成果将汇编成册,并予以重点推荐。

四、青年优先原则

为给青年研究者搭建一个成长、展示的平台,积极发现、培养一批青年骨干力量,在选题评议过程中,将注重青年优先原则:

1、选题推荐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的,标记为青年选题;

2、在五年调研规划确定的选题中,青年选题比例不低于30%;

3、后期调研成果评比和重点推荐过程中,在同等条件下,也将实行青年优先原则。

五、报送方式

选题报送截止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请将附件《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专题调研选题推荐表》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调研选题征集”。

 

联 系 人:侯俊伟

联系电话:61690159,13601867606

邮    箱:ssjdpr@163.com

下载网址:http://www.shyouth.net/html/sqb

 

 

附件: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专题调研选题推荐表

 

 

 

                    上海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

                         2014年10月16日

 


 

附件:

上海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领域

专题调研选题推荐表

 

选题名称

 

请为推荐选题

选择类别

应用对策类 □         基础理论类  □

跨学科类   □

涉及学科

 

推荐人情况

姓    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

 

职    务

 

E-mail

 

职    称

 

移动电话

 

办公电话

 

通讯地址

 

邮    编

 

选题价值和意义、主要内容(不少于1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