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建龙教授参加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18浏览次数:814

6月12日至13日,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中央综治办、共青团中央联合在大连召开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陆昊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办公室主任汪鸿雁主持会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的预防专项组司局级联络员和试点工作指导专家,以及各省(区、市)和试点城市的综治办、团委负责同志等共170人参加了会议。
    全国重点青少年群体服务管理和预防犯罪试点工作指导专家、我校姚建龙教授应邀参加经验交流会,并在交流讨论阶段就试点工作从“改变什么”、“留下什么”、“改进什么”等角度作专家发言。在本次经验交流会召开之前的4月,姚建龙教授还受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团中央委托,带领专家组赴海口调研,在蹲点调研中与有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同吃、同住、同学习,完成了十四余万字的系列专题调研报告,调研报告受到高度评价并产生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