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

发布者:xssf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576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方法


一、实验仪器设备实行专人专管,责任到位。

二、所有仪器设备均须按规定进行登记,杜绝有物无帐,有帐无物,确保帐物相符。

三、新购置、调拨的实验仪器设备均要在到货后三日内开箱验收、安装调试,经验收或技术鉴定合格的仪器设备应及时办理登记手续,对不合格的及时提出更换或索赔。

四、要定期清查对帐,凡需报废或已消耗的仪器设备要按学校有关《实验仪器设备报废注销制度》办理报废报耗手续,并做好登记。

五、仪器设备的使用说明书等随机资料原件要编目存档,以备查阅。需要随设备存贮使用说明书时,只存贮其复印件。

六、仪器设备的保管须符合技术规范,保证贮藏安全、布局合理、防护科学、取存方便。

七、特殊仪器设备要按其技术要求采取相应的防潮、防腐、防蛀、防震、防泄漏、防燃爆、防盗窃等防护保险措施加以重点管理,加强日常保养,定期进行技术监测,杜绝人为因素造成的损坏和意外事故。

八、仪器设备、材料包装等要加贴标签,精密、贵重及部分特殊设备要建立使用维护卡,做到物、标、卡、帐、证相符。

九、凡受损的仪器设备须及时采取维修措施,必要时送外检修,确保正常使用。

十、实验仪器设备管理中的失误,管理员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