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教师使用守则

发布者:xssf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428

实验室教师使用守则


一、教师根据实验内容,向实验员提出所需实验室和器材的使用计划,指导实验技术人员完成有关的准备工作。

二、教师临时使用实验室应当按规定提出申请,经实验室负责人批准后交实验管理人员留档备查。

三、教师应当穿统一的实验服装进入实验室,按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的要求,指导学生独立而正确地完成各项实验操作。

四、实验如需借用实验器材,教师应协助学生、器材保管员办理借用手续,并督促学生按时归还。

五、要节约水、电和实验耗材,对有毒有害物品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指导学生处理,不准乱扔、乱放。

六、教师认真指导学生实验,有权停止未按要求完成实验准备工作或不认真进行实验操作的学生的实验,有权制止任何违反实验室制度的行为。

七、督促检查学生按要求完成各项实验作业,考核学生实验成绩。

八、组织学生执行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注意实验安全。




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2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