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东平副教授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2408

 


张东平,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专业与研究方向:刑法与犯罪学

学术简介:

在烟台大学法学院、华东政法学院和华东政法大学分别获法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曾在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进修博士后,曾赴美国加州长滩大学短期访学。

社会兼职:

曾任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公务员。

曾获荣誉:

上海市奥运安保专项工作先进个人;上海市青年法学法律人才。

发表论文:

在《政治与法律》、《北京社会科学》、《学术交流》、《政法论丛》、《犯罪与改造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1篇。

出版著作:

出版专著2部:《近代中国监狱的感化教育研究》、《监禁行刑与社区矫正的互动衔接研究》;参编著作3部:《罪犯教育学》、《多学科视角下的监狱行刑问题研究》、《社会管理创新视域下出狱人社会保护创新与发展》。

主持课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上海市哲社规划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上海市民主法治课题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