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379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学生于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各班在大会结束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就大会内容进行思想交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展开热烈讨论。


监狱学1741班的林令德同学认为,国务院扶贫办确定的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全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这不仅昭示着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也为人类反贫困斗争提供了有益借鉴,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法学1741班的周敏玥同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采取了许多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我们要学习无数党员前辈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精神,继续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刑司18091班的王小文同学表示,在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她感到十分激动与自豪,对于脱贫攻坚精神也有了更清晰、深刻的理解。脱贫攻坚精神传承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直面前路挑战,战胜一切困难,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刑司19091班的费静怡同学表示,对于这份中华名族的伟大光荣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加明白中华民族、各族人民的艰苦奋斗精神一直都在燃烧着,并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能力为更美好的社会做贡献,刑司19091班的张世坤同学则说,党的坚强领导是脱贫攻坚战最终全面胜利的重要因素,这更坚定了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走向成功与胜利。

刑司20091的耿志毅同学表示,千千万万的干部将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毫无保留的都献给了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可以说,脱贫攻坚的胜利,全民小康的实现,正是得益于他们的无私付出。我们始终相信,也更有信心相信,中国人民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中国的未来也将更加光明,更加辉煌!

刑司20093程善同学认为,脱贫摘帽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基层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的苦干精神。新征程的开启预示着新的历史机遇,我们青年一代不能有丝毫怠慢的念头,更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目标不变、靶心不移、脚步不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才能传承好前辈的功绩,担负起百年变局中的历史责任。时代的新画笔,正在我们的手上紧握!

珍惜当下,奋勇前行。当代青年学生更要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发扬伟大扶贫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历史的伟大事业,助力新时代的伟大发展。(李晓梅、徐逸雯撰稿,林令德、程善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