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文华教授应邀参加市检察系统“75号咖啡·法律沙龙”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472

330日,刑事司法学院彭文华教授受邀参加上海市检察系统“75号咖啡·法律沙龙”栏目,主题是“《民法典》《刑修(十一)》交叉背景下高空抛物行为的认定与法律适用”。此次沙龙由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承办,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董利召集,受邀出席的嘉宾还有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二部主任谈剑秋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一部副主任胡智强。本次沙龙主要议题有四,即高空抛物的立法背景、刑民界分、行为辨析以及延伸展望。各位嘉宾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目的在于准确应用法律,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头顶安全”。

奉贤区人民检察院对举办此次沙龙极为重视。早在324日下午,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倪慧芳、检察六部主任姚倩男、副主任陈浩就莅临刑事司法学院,商谈法律沙龙以及后续的合作事宜。

        刑事司法学院

202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