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行思党员志愿服务队 “书送希望,爱心筑梦”图书募捐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6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更多的乡村孩子有好书可读,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党建中心、行思党员志愿服务队特联合刑事司法学院团委、刑司易班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举办图书募捐公益活动。


413日中午11:30,已有同学带着书本陆续前来参加活动。《小王子》、《皮皮鲁总动员》、《男生贾里》等一些小学生经典阅读书目出现在捐赠图书目录中,甚至还有同学专门为了此次公益活动购买了崭新的书籍。同学们在献出自己爱心的同时,也将自己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写在明信片上,一同送往千里之外的重庆市巫溪县文峰镇思源村响水小学。


爱心无国界,留学生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他们将自己初学汉语时用的拼音书籍和中国古诗词等捐赠出来,献出属于他们的一份爱心。

下午一时许,图书募捐工作顺利结束,共计收到捐赠图书300余册,书籍种类涉及教科辅导书、小说类、英语类、故事绘本、文学类、科普类、散文诗集等多种。


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本次图书募捐活动不仅使闲置的书籍得到最大价值的利用,更体现了上政学子的公益精神。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启航无限希望。我们希望能为山区的孩子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一起为大山里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把爱和阳光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让书本成为他们梦想的翅膀,拥有彩色、美好的未来。


据悉,后期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党建中心、刑事司法学院行思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会把书籍分类整理,精心打包后寄往重庆市巫溪县文峰镇响水小学,并建立“行思图书角”开展党史和思想教育宣讲,增强学生党员学思践悟新思想的自觉,彰显党的诞生地的初心使命。(撰稿 陈硕 郭小杰 摄影 高仕铖)

  

                                   刑事司法学院

                                 202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