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刑事司法学院“景行”反诈防骗工作室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 2021年“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1608

20214月,景行反诈防骗工作室申报的“‘滴滴一下,小心有诈’——弱势群体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围2021博爱申城志愿服务项目!此次共有112个项目申报,其中1类项目10个,2类项目30个,经过项目填报、材料提交、现场答辩等环节,工作室入围2类项目。


   “博爱申城”志愿服务是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红十字人道理念,由上海市红十字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在全市各级红十字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中开展的活动。“景行”反诈防骗工作室高度重视此次项目申报,认真着手项目书的填报和相关活动的策划。在刑事司法学院陈文艺老师和胡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滴滴一下,小心有诈”——弱势群体反诈骗宣传志愿服务项目按时申报至“博爱申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委会。

“景行”反诈防骗工作室,“景行”同谐音“警行”“谨行”,目前有30名长期志愿者,成立的初衷是结合政法底色,秉承以防为主、宣传开路、服务社会的理念,联动多方、强化合作、搭建平台,进行反诈防骗的相关知识的宣传与宣讲,打造富有政法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安校园建设新模式。49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未来,工作室成员将致力于加强宣传教育防范,创新宣传宣讲形式,通过微视频、小品、话剧、文创、案例集等,开展多种线上线下活动,为大学生、老年人等相关群体普及相关知识,特别是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和警惕意识,降低诈骗类案件的发生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青春力量。(潘晏如撰稿 )

 

 

 

刑事司法学院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