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在2021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中文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1813

2021417日,由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主办的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ICC中文赛)线上庭辩正赛正式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70余支队伍参赛,为历年之最。较往年不同的是,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为积极稳妥推进比赛安排,最终决定采用线上庭审的方式进行此次庭辩正赛。上政代表队突破时空限制,经过长达五个月的备战过程,在前期反复模拟实践真实的比赛环境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为本次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具体指导下,由刑事司法学院马岩博士担任主教练、刑事司法学院本科生王扶醉同学担任助理教练指导赛队队员进行备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来自国际法学院本科生徐嘉宁、刘菲凡、朱梓若、张逸涛以及经济法学院本科生林颖组成参赛队伍参加比赛,本科生诸海霞负责联络和组织工作。


经过预赛阶段激烈的书状比拼,上政代表队从全国70余支赛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成为线上正赛阶段的45支队伍之一。庭辩比赛分为三轮,队员们分别作为检方律师、辩护方律师和政府方律师进行庭辩,队员们在庭辩阶段与复旦大学、辽宁大学、吉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山东大学等强队过招,凭借良好的国际刑法素养、出色的庭辩水平、互补互助的团队精神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得到了赛事法官和组委会的一致肯定。

最终,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的团队三等奖。这是上海政法学院第八次组队参加ICC国际刑事法院审判竞赛(中文赛),通过比赛提升了专业素养并且通过与强队过招锻炼了队伍,相信上海政法学院代表队将在未来的各类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教务处、刑事司法学院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