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教师崔仕绣博士获国家检察官学院2021年度科研项目立项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596

近日,国家检察官学院发布了2021年度科研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公告,我院专任教师崔仕绣博士申报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背景下量刑建议权的规范进路”(GJY2021D10)获批立项。

国家检察官学院年度科研项目是检察机关为服务法治中国建设目标,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科研成果服务检察工作而设立的。2021年度国家检察官学院科研项目以当前检察理论与实践前沿发展方向为选题导向,发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的检察理念新发展”“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理解与适用”等23个选题,我校科研处积极组织并指导教师申报。经评审,国家检察官学院2021年度科研基金资助项目共立项44项:重点项目2项,学院青年项目3项,一般项目21项,自筹经费项目18项。我校斩获重点项目1项,自筹经费项目3项,立项数创新高。我校获批的另外三项分别是刘晓红教授申报的“中国反腐败治理体系的建构——以《联合国反腐败公约》与国内刑事法律的衔接为切入”(GJY2021D17)、赵俊教授申报的“公益诉讼法立法研究”(GJY2021B02)、杜雪晶教授申报的“我国刑事被害人谅解问题探究”(GJY2021D16)。(崔仕绣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