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751

202163日下午2点,刑事司法学院在B3-101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常务副主任沈丽飞编审参与交流讨论。刑事司法学院彭文华院长担任主持人,学院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首先,彭文华院长对沈丽飞编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青年教师在论文写作、投稿过程中仍有不少困难,学院积极为青年教师搭建各类学术交流平台,加强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随后,沈丽飞编审分享了论文选题的来源、论文写作的要点、如何解决青年学者研究的困惑等内容。沈编审指出,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选题是有价值的,研究是有材料的,进行学术性研究,措辞严谨避免政治错误等问题,要充分发挥理论想象力、制度想象力和实践想象力充实研究。沈编审鼓励青年教师应该扩大视野、关注交叉学科问题、合理地利用其他领域的相关内容展开个人研究。

彭文华院长也指出论文选题的重要性,肯定在论文写作中进行理论嫁接的意义。骆群、王娜、袁小玉、张东平、魏化鹏、崔仕绣、吕小红等教师纷纷提出个人研究中遭遇的问题与沈编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沈编审一一发表了个人观点,并给出了具体的建议。

本次沙龙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与会教师均表示通过交流讨论少了些论文写作的困惑,多了些论文写作的启发。(吕小红撰稿崔晨曦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