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法学1743团支部获团市委通报表扬!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1-08-13浏览次数:1303

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法学(刑事司法方向)1743团支部在2020年度“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中表现突出,荣获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通报表扬!


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专项工作由“上海市五四红旗团组织”争创活动优化调整而来,旨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新时代基层团建高质量创新发展。

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亲切关怀下,在学院团委的坚强领导下,法学1743团支部严格按照政治建设好、组织基础好、服务联系好、作用发挥好的创建标准,通过开展互学互访活动、凝练典型做法和经验、开展交流分享会等形式,从176家创建单位中,成功选树为通报表扬对象。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无奋斗、不青春,越奋斗、越青春。法学1743团支部以“日出东方,铸就辉煌“为口号,拼搏打造一个有信仰、有温度、有行动的团支部集体。

一、聚焦政治引领落实主责主业,成为有信仰的团支部。强化组织重落实,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同学心中根植爱国主义精神,线上线下双平台开展每月团日活动,激励广大同学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同学们逐梦不止、奋斗不止;善做加法、敢做减法,新媒体服务正能量,充分利用青春法三新媒体的倍增效果,主动担当服务学校工作中心大局,先后制作青年学四史”“团青学习”“学风建设等系列专题推文,在指尖点击阅读的过程中,让思想引领润物细无声。

二、围绕青年需求打造活动体系,成为有温度的团支部。关心同学诉求,聚焦青年生活权益开展工作,明确共青团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靠前一步,通过校长热线、校长信箱、权益座谈会等渠道,代表同学进行诉求反映,切实跟进维权情况;打造多元品牌,让法三成为温暖的团结集体,以努力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生活观、高度的集体归属感和获得感为目标,开展团支部周年庆等专属品牌活动,焦距文创阵地,制作法三专属文创文宣产品,让看得见的文创成为获得感的生长沃土,以小切入、小中见大、打动人心。


三、团结支部集体发力重点项目,成为有行动的团支部。强筋锻骨,集合坚强班团骨干队伍,团支部委员会以党员同学为骨干进行优化重组,加强与同学们的双向沟通联系,直接精准对接同学在学校学习生活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同学为主开展理论学习活动,释放党建带团建的引领作用;汇聚力量,奋力创建优秀典型团支部,以建设活力型、制度型、服务型团支部为目标,精准激发支部活力、精准发力基础团建、精准服务青年成长。


不忘日出东方的朝气蓬勃,赢得铸就辉煌的成就光荣,法学1743团支部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敢为人先的担当意识、勤勉踏实的学习态度,围绕中心工作、围绕青年需求,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在野马浜谱写了属于他们的四年青春华章,为建设具有鲜明政法特色的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了青春活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希望广大刑司青年和各级班团组织进一步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信念,向榜样看齐、向榜样学习,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时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刑事司法学院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