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444

1月18日,刑事司法学院于B3-101组织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刑事司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姚善英、彭文华、张丽艳、陈丽天、王娜出席本次会议,组织员秦雪列席。

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周密筹谋,严格对照通知要求进行部署安排。会前,党总支采取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系列内容,对照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此同时,采取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通知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此基础上,对照检查重点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足准备。

会议首先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本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随后,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等五大重点内容层面的问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个进行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

姚善英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都能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并虚心接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牧天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要求部署,有序推进,前期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中肯,工作稳中求进有发展。他指出,班子成员要继续秉持“责任、团结、合力、发展”四个关键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有效分工、相互配合,举一反三;发扬团结作风,形成班子、党政、支部、教研室合力;在巩固已有成就基础上,寻求新的突破点,形成创新抓手。最后,潘牧天提出几点希冀:希望班子成员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做出特色,做到守土有责、管理有度、行为有规、奖惩有章、事业有谋、人心有向,助力刑事司法学院向特色鲜明发展方向推进。

(撰稿、摄影:秦雪)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