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与泽川公益法律服务中心隆重举办大学生实践基地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541

1月17日,上海青浦泽川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开幕,刑事司法学院与其签订大学生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并挂牌“上海政法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青浦区司法局副局长尤海东,青浦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许建忠,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郭飞,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副书记张丽艳,副院长王娜和团委书记陈文艺以及双方相关成员等参加仪式。仪式由上海青浦泽川公益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郭君主持。


会上,郭君主任向各位嘉宾介绍了上海青浦泽川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服务理念。作为青浦区第一家公益法律服务中心,泽川团队积极打造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的优质法律调解服务平台。此外,泽川团队立足上海、接轨世界,积极利用团队成员的小语种优势拓展涉外法律援助服务。其后,郭君主任邀请尤海东副局长、许建忠副理事长、姚善英书记和徐郭飞律师为泽川公益法律服务中心的成立剪彩,并由尤海东副局长授牌。


会上,徐郭飞律师与姚善英书记共同签署了大学生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在交流中,与会成员就当前如何开展好法律援助、如何更好的做好校、区合作等服务展开深入探讨。


姚善英书记在会上介绍了上海政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下一步合作提出三点期许:第一,希望共同打造一个为老百姓办实事的窗口,发挥行业优势,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希望共同打造一个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志愿服务的有机结合。第三,希望共同打造一个校、区合作的典范,将上政与泽川的合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本次大学生实践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刑事司法学院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此后,刑事司法学院将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深化合作内容,鼓励刑司青年投入法律服务的第一线,做有温度的刑司人。(张丽艳、陈文艺、程嘉骏撰稿 程嘉骏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