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担使命,同“屏”共振淬红心 ——上政第18 学生党支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279

近日,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策划开展了“青春聚力担使命,同‘屏’共振淬红心”系列活动,围绕党史、时事等内容,从志愿服务、书籍阅览、党史学习三个方面记录疫情期间学生党员的生活。4月25日,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日活动,挑选优秀活动成果进行阶段性展示,增强支部凝聚力,提高支部成员对支部活动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增强党性修养,丰富网课生活的同时,展现青年党员对党忠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党日活动共包含四部分。首先是“抗疫一线党旗红”支部党员志愿者视频展示。疫情期间,支部党员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在校园、在社区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将自己的志愿经历凝练成几分钟的短片,字里行间彰显青年担当,以“‘疫’起守‘沪’,我们在行动!”为口号,昭示着坚决抗击疫情,防疫义不容辞的决心与魄力。


第二部分是支部党课——“云端党史故事会”。支部书记裘欣璐和党员孙睿希、施金贝辛、柳最和王多吉四位同学共同讲述了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阐述时代背景、描绘人物性格、揭示精神底蕴、表达个人感想,展现了一位忠心为党的党员和深情爱子的母亲形象,其面对酷刑宁死不屈的坚韧与深埋于心的爱国主义情怀也为新时代的青年提供了榜样。


第三部分为“红色经典云分享”——青年党员红色经典影视作品分享。支部党员费静怡选取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前夜》片段,结合短片介绍了影片内容,通过自身观影感受阐述了个人感想。影片中毛主席在开国大典时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随之而来的庄严国歌声,仿佛将我们带回了新中国成立之时,不免内心激扬澎湃。时代的洪流裹挟着我们每一个人,或喜或悲的瞬间,我们也见证着一个时代。时代在变,但在如今我们所属的和平年代里,更应学会缅怀、感恩、传承


    第四部分是“红色经典云参观”——青年党员领观红色景点支部党员王小文声情并茂地带领大家随着图片走进宋庆龄故居。虽然如今为配合防疫要求,各自足不出户,但“云参观”的方式让大家共同置身于红色景点之中,切身感受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以行促知,让红色党史教育“活起来”。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裘欣璐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提到,志愿服务是知行合一,能够起到党员的标杆引领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结合疫情背景,指出“数字时代应更多关注被边缘化的老人”;回顾党史颂党恩,是汲取精神力量的过程,要从中学习如何在艰难险阻中坚定信仰;通过影片回溯历史,更能够身临其境体悟革命先辈宝贵精神财富;“云参观”则是通过红色文化开拓行走的党史宣讲新方式,边行边思。


至此,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青春聚力担使命,同‘屏’共振淬红心”四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具有创新性的活动,在发挥党员同志主观能动性的情况下,增强支部凝聚力,丰富支部精神文明建设,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激励支部党员结合时事进行思考,思考如何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践行初心使命。“隔离”的隔绝非“隔阂”的隔,支部党员始终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也始终对烂漫春日心怀期待,同心守“沪”,我们一直在路上。(徐逸雯 严正宇撰稿 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