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会议 顺利召开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63

517日,刑事司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以腾讯会议方式顺利召开,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组织员秦雪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裘欣璐、张常钰、陈文艺、盛思涵和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组织员秦雪主持。

庄严雄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正式拉开本次会议的序幕。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代表学院党总支向毕业生党员献上临别祝福,深情朗读《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表达对各位的惜别之情和殷切嘱托;她强调,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各位在今后将要承担起更大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与时代责任。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未来始终牢记自身使命,紧绷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

围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具体要求、实际意义、转接流程、填写规范等内容,刑事司法学院组织员秦雪为与会党员作细致阐述,就《党章》中相关条例规范进行强调,严明纪律要求,为合理、规范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奠定基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扶醉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举起右手,即便此刻身处各方、誓词宣读的频率节奏不一,但宣读誓词的声音依旧掷地有声,源源不断地从屏幕里传播而来,95名毕业生党员共同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



“初心易得,难以始终;使命易践,贵在久履。”各支部书记对毕业生党员作临别寄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希冀各位毕业生党员带着刑司的胸怀,上政的严谨,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永葆政治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四位毕业生党员代表作分享感悟,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党组织、学院师生的不舍之情,承诺今后会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有思想、有情怀、有行动的党员,做具有卓尔不群胸怀天下精神的刑司人。


会议最后,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作“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性教育暨总结讲话。姚善英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号召各位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对各位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期冀:第一,牢记党员身份。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党员,始终用实际行动擦亮党员身份;第二,永葆奋斗精神,勇当青年先锋,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增长才干;第三,常怀感恩之心,常行感恩之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社会大熔炉中淬炼成长。

 

(撰文:秦雪、王素素;图片: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