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5月份“携手社区,夯实基层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329

531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携手社区,夯实基层党建”。佘山家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佘山家园居民委员会主任周文斌携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国珍和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沈佳共赴云端,与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共商共建。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院长、副书记彭文华、张丽艳,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及教工支部成员参与。活动全程由王娜主持。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聚焦党建体制构建、思想建设、载体创新、品牌塑造、业务融合等层面,向佘山家园居民区党总支成员介绍学院整体情况和党建特色工作,指出高校与社区开展合作的积极意义,表达与社区开展基层党建共建的期望。佘山家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佘山家园居民委员会主任周文斌介绍社区工作的基本情况,尤其是结合社区抗疫实践,讲述党员在抗疫情一线亮党徽、亮身份、作表率的感人事迹。周文斌特别讲述了王娜下沉社区,在政府保供超市商品进社区、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中,有效化解矛盾,快速处理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风采。周文斌表示,佘山家园居民区与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的共建活动,是本社区首次与高校开展共建,期待能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实现校社联动,推动资源互补和互助机制效益最大化。


双方在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几方面达成共识,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展示了“党建共建协议”具体内容。在此基础上,佘山家园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张国珍,党总支委员、副主任沈佳分别就双方的共建活动发言,提出欢迎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社区的暑期辅导、科普、关爱老人等项目,实现共建学习、资源共享,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王娜指出,得益于党组织的“双报到”制度,自己下沉社区、切实融入社区开展基层抗疫工作,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立足于大地,为群众办实事,更能深刻体会基层党建的重要意义;社区与高校携手,有利于为大学生参与社区建设提供便捷通道和优势平台。


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作总结讲话。她强调,通过共建活动,有利于学院多层次、全方位了解社区的需求和资源,有针对性地培养青年人才,实现资源互通有无,创新党建工作,打造优质党员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


会后,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娜带领与会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有关精神,号召与会成员以恪尽职守之责、担当实干之风推进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撰稿、图片:秦雪)

 

刑事司法学院教工党支部

20225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