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学期系列讲座:刑事法律实务与职业发展开讲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338

6月10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夏季学期系列讲座5讲开讲。本次讲座以“刑事法律实务与职业发展”为主题,北京京都(上海)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上海市律师协会法律合规业务研究委员会委员上海政法学院兼职导师张小明律师主讲。本次讲座由刑事司法学院崔仕绣博士主持,吴何奇博士、段蓓博士以及数十名学生参与讲座。

讲座过程中,张律师结合自身从业经验,详细梳理了从事刑事法律业务所需具备的职业技能与具体能力,从取证、询问与发问方式、开庭、辩论等方面谈及刑事法律实务中的难点和关键点。此外,张律师围绕刑事法律的地位、行业发展以及刑事法律对职业发展的价值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观点。讲座最后,崔仕绣博士、吴何奇博士分别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

张律师深耕法律实务工作二十年,在商业犯罪预防、白领与商业犯罪辩护、大型企业公关危机和风险防范以及重大诉讼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本次讲座紧贴刑事法律实务热点、关键问题,有助于我院学生提升刑事法律实务技能、积极规划职业发展。(吴何奇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