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228

128日,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开展“遇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革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为基本内容,对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进行学习研讨,督促党员们自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升党性意识,领悟新时代伟大变革中的卓越力量。


首先,支部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五道题,答出祖国十年变化》。该片分别从民生题、经济发展题、创新题、生态题和“战疫”题五个角度出发,展示了中国过往十年的变革,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一份优秀答卷的责任与担当。支委会成员、上海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林令德讲述微党课《奔向小康,打响这场脱贫攻坚战!》,分别从“溯源”、“问章”两个方面脱贫攻坚进行全方位阐述发出“躬逢盛事,这是属于我们的时与世;万里路遥,这是赋予我们的担与责”的倡议。


接着,支部党员就“探究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开展讨论。叶芝、石佳馨、周硕三位党员同志,分别表达了自己对此问题的思考。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更加繁杂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确保党的事业接续发展、国家长治久安,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支部书记裘欣璐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各党员寄予深切希望:青年应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至此,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遇见·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文稿:宋雨彤、林令德 摄影:严正宇)

 

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