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学生赴上政附中分享模拟法庭比赛经验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13

为加强中小学生对法律的信仰和法律思维帮助中学生加深对司法审判过程的了解,刑事司法学院学生来到上政附中,为上政附中的同学们开展“刑事模拟法庭”比赛经验分享会。


上海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校赛冠军组成员作为讲解员,围绕刑事模法辩护技巧、刑事模法公诉技巧两方面,结合参赛视频、照片,为同学们讲解庭审程序、赛前准备、各比赛环节剖析、法律礼仪等。现场同学们还组织中学生开展沉浸式模拟法庭体验,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附中同学分享大学生活并且在附中同学的介绍下,参观了校内法治教育图展模拟法庭比赛是法学生夯实知识、提升本领的重要赛事。通过与中学生的交流和分享,不仅有助于法学生对自身本领的提升,也有助于帮助中学生们种下法律的“种子”,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青春力量投身于法治中国的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裘欣璐  撰稿

刑事司法学院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