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社会交流口径 服务基层法治建设 ——青浦区盈浦街道主要领导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聚焦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与法治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上午,盈浦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宾徐,党工委副书记陈爱明一行来我院开展交流调研。我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姚善英主持。


姚善英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并表示,学院将加强与街道的合作,建立更加长效、紧密的协同机制,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探索形成政法院校与党委政府系统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新路径和新方式,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副院长陈丽天、副书记张丽艳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育、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李宾徐指出,盈浦街道在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平安建设、法治能力提升等方面,需要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的专业指导和智力支持建议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建联建、联组学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拓展基层法治实践,深入研究村居社区神经末梢的法治规律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盈浦实践

陈爱明分享了盈浦街道政法工作情况,并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以法与访、法与行的方式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与会同志就进一步深化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强基层治理等领域的合作开展了生动务实的交流研讨。

学院党总支姚善英对会议交流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盈双方在基层法治建设等方面合作的形式和维度十分宽广,此次交流活动可以作为彼此合作的良好开端,期望今后携手并进,共同为法治事业的美好前景贡献智慧和力量。(刘柏撰稿 盛思涵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发布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