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2024年第2期党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312日中午,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党校2024年第

2期党员培训班在B4-206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校党校第四分校(刑事司法学院分党校)承办。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开班典礼由组织员秦雪主持。 

开班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秦雪对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教学内容和学习要求作出详细介绍。

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进行开班动员。姚善英通过分析国内外局势,指出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党员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针对本次培训学习,姚善英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三点希冀:一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通过学习不断修炼内功,做到听得进、想得深、走得正。二要知行合一,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使命,把培训过程中的所学、所思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先锋形象、勇于担当作为,成长为“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三要爱国爱校。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上海政法学院建校40周年。与会党员需志存高远,把自己的人生与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把自己的学习与国家的强盛联系起来,辛勤耕耘、不断奉献,推动社会和历史的发展。


警务学院王松骏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谈到增强学生党员先进性应做到四个“先锋”:一要用敬业精神支撑学习事业、做到“学习先锋”;二要用团结奉献鲜明人生指南、做到“实践先锋”;三要用党纪党规筑牢人生根基、做到“纪律先锋”;四要用历史涵养增长生命动力、做到“理论先锋”。唯有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做一个学习、实践、纪律、理论的先锋,才能不忘初心,传递好历史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开班典礼在《国际歌》中落幕。


纪检监察学院教授刘长秋为学员们讲授本期培训班第一课《深刻认识党内法规百年史 深入推进依规治党》,他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其对于党的意义和青年学生如何助力依规治党两方面,全方位、多层次阐述党内法规在制度与实践双层面上的重要意义,强调与会党员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强化政治涵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既要做优秀的法律人,又要做合格的政治人。

组织员秦雪作题为《时代各有不同 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党员,做新时代的“追光者”》专题党课,她通过列举四位生逢不同时代,但都以身报国、投身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先烈的英勇事迹,启迪与会青年党员追逐真理、追随信仰、追求实干、追寻奉献,勇做新时代的“追光者”。(撰稿、图片: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

 

 

 

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

202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