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育人添新绿,奋楫笃行践初心”——刑事司法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与上政后勤保障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健全党建联建新机制,凝聚党组织向心力,在擦亮“党建红”底色的同时,断提升“生态绿”的成色。2024年3月14日,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上政后勤保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植树育人添新绿,奋楫笃行践初心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刑事司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善英,副书记张丽艳,后勤保障处党支部书记马洪亮,以及支部党员教师,与上政第19学生党支部“红育先锋队”师生、学院其他支部学生党员联合开展植树活动


春风穹日迎新绿,红映鲜衣党员行。植树活动开始后,现场热火朝天,党员志愿者认真组织、细致分工,挥锹培土、踩土定植、抡锄回填、提水浇灌,一棵棵党建联建之树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绽放出勃勃生机植树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挂上树牌,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的良好格局。种下的是树苗,也是希望;浇灌的是土壤,更是美丽中国的梦想。通过义务植树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良好的绿色意识、生态意识、文明意识有着积极的意义。


姚善英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担当植树造林的责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能枝荣。树之茁壮成长,需要向下扎根、固其根本,才能向上生长、枝繁叶茂。正如青年党员一样,需要优培理想沃土,厚植信念之根,在心中种下一粒“希望种子”,自觉扎牢信念之根、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上政第19学生党支部张丽文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提到“万物各得其和以生,各得其养以成”植树不仅是一项环保行动,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情怀。需要我们持续提升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真正做到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作为青年党员,要“勿以善小而不为”,积极引领,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环保意识,树立环保理念,成为环保的志愿者,积极传播环保观念,厉行节约、低碳环保、推动全体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谱写下“万里江山恣意开”的生态


植树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植树活动虽已结束,但植绿护绿的行动永不停歇。坚持科学绿化,改善生态环境,守护地球家园,是使命、是义务,更是身为广大党员同志的责任与担当。本次植树活动,党员同志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植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理念,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意识和植绿护绿决心,书写“绿色发展”新答卷,做“两山”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依托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团建,增强厚植绿色底蕴,助力生态建设走深走实。(上政第19学生党支部 撰稿、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