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学院开展“考研模拟复试”活动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1日,一场紧张的“面试”在B3-101进行着,“考官”们向“考生”提出问题,“考生”经过短暂的思考后给出了答案。这6名年轻的“考官”来自上政第22学生党支部,他们希望用这样有特色的党日活动形式,给即将面对考研复试的学弟学妹们传授复试经验,表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上政第22学生党支部支部书记盛思涵向同学们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举办主体——上政第22学生党支部和“职”此青绿工作室,这次活动也是毕业季我院帮助学生就业的又一体现。“职”此青绿工作室主理人、刑事司法学院辅导员裘欣璐老师对考生们寄语,希望他们经过模拟面试,从容上考场发挥出水平和风采。


为了让模拟面试更加贴近实战,“考官”全部由我院在读研究生组成,并精心准备了考试环境、流程。模拟面试的流程分为英语问答与专业问题问答两个主要环节,从“考生”入场,“考官”询问,再到“考生”回答,各个环节连接紧凑,逻辑严密。


上政第22学生党支部的匡亚萱和张晓敏,是第二次以“考官”的身份参加活动,她们表示“考”不是目的,“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是本次活动的基调,学长学姐们对于“考生”在复试中出现的问题,可以及时提出,并给到针对性建议,这对于“考生”认识到自己在复试中的不足与漏洞,而且提升了自己的应试技巧,提高了面试自信心,为以后在真正面试现场做到临危不惧打下坚实基础。作为学长学姐,也乐于看到在自己的帮助下,学弟学妹们能最终成功“上岸”到自己的理想院校。


此次复试模拟活动,不仅彰显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重要的是为参加考研复试和调剂的学生提供了真实的模拟场面,提高他们的复试的技巧和能力,改进自身不足,为以后顺利参加复试提供有益借鉴。(孙睿希、吴梓昊撰稿刑司新媒体供图)

刑事司法学院

202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