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生花!刑事司法学院开展系列生涯指导服务

发布者:裘欣璐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3

“没想到,时隔半年我居然可以跟着律所律师回来招聘!”刑事司法学院“准毕业生”周同学在校招现场感觉难掩激动地说。在去年10月,周同学准备了厚厚一沓简历,揣着忐忑的心情参加学校秋招,刑司老师在“职”此青绿工作室的服务点对其进行现场面试指导和加油打气。今年3月春招,周同学作为律师事务所的实习生,跟着律师返校参与春招。再次回到“职”此青绿工作室校招服务点现场,此时的她多了一份坦然,以“过来人”和“面试官”的角度为学弟学妹们输送求职技巧。


3月26日下午,刑事司法学院“职”此青绿生涯工作室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在我校2024届毕业生春季线下大型校园招聘会上开展“一路生花·生涯指南针”求职指导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党支部书记裘欣璐、张常钰及学院党员们现场提供简历指导、生涯咨询服务。


红色引领,“职”点迷津。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上政第18学生党支部的毕业生党员开展“我承诺、我带头、我亮相”开展求职互助活动,以亲身经历和求职本领,向学弟学妹们传递经验、在生涯成长中相互帮扶。


职业生涯,一路“生”花。校招现场,老师们和学生党员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专业化、精细化的一对一修改,根据各位学生的求职意向从版面设计、简历内容、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指导,细致的指出简历中的不足之处,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帮助学生优化简历,更好展现自身优势。


职与你说,校友“陪练”。前有校招热闹纷繁,后有校友静心指导。在B3-312,校友凌俊超为有意投入创新创业计划的学生传经送宝,对学生们的项目提出专业性的、实际性的指导,缓解学生长居“象牙塔”,对于社会上的实际创业情况了解甚少的困境,学生们表示深入浅出的指导,让他们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刑事司法学院致力于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生涯和提供求职指导,用心培育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法学生。未来,刑事司法学院将继续聚焦就业问题,持续为同学们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姜雨柔、裘欣璐撰稿 胡家怡摄影)

刑事司法学院

2024年3月27日